我在正義六年 ◤ 正義高級中學高中部招生網
109年度高雄市高中職招生網路博覽會

我在正義六年的日子(102入學-108畢業)

申琇瑩
當初國小畢業原本是要讀地方國中,但是因為班導跟父親苦口婆心勸諫了一番,覺得我是會唸書的小孩,不希望我變壞,所以輾轉就讀了正義,那時我還因為是一所完全不認識的學校跟我父親發生爭執,現在想起來真的很謝謝我爸!
讓我很訝異的是國中一個年級只有兩班,人數不多,所以人際關係很單純,跟公立國中截然不同,大家都很積極鑽研課業,讓在國小成績名列前茅的我感覺到了挫折與衝擊,但也因此我更加努力在下課時和同學們一起探討,替彼此複習與考試都成了我們彼此間的默契與習慣。最幸運的是老師們的用心與熱忱,認真地回答我們的問題,即使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依然很樂意教導我們,到了段考週就算沒有鐘點費也願意陪我們到校自修,把我們視如己出的看待,優良的師資和師生關係也是我願意直升高中部的最大原因。
除了眾所皆知非常有利於升學的繁星以外,校園風氣也是很重要的,直升了高中,雖然班導師不同,老師對我的關心和照顧依然不減,我想這就是正義老師們共同的特質而且與其他老師最大的差別吧!到了學測前每週的到校自修雖然很辛苦,但是大家為了未來理想的大學一起拚、一起衝刺的感覺也成為我高中生活美好的回憶。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這是我在正義六年來給的評價,別看校園小小的不起眼,卻有很多值得我們去深入了解的地方~謝謝正義所有師長對我的教導和關愛,尤其是我敬愛的國中班導余慕貞老師和高中班導莊朝鈞老師,有她們無微不至的付出才有今天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