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正義六年 ◤ 正義高級中學高中部招生網
109年度高雄市高中職招生網路博覽會

正義科學素養(104入學-109畢業)

林雋恒
在即將畢業之際,不禁讓我回想在正義六年的生活點滴。還記得當初進正義時百般的不願意,在國一時遇到了現在的導師,在她嚴厲且不失原則的教導下,讓被動的我有了很大的改變。我是一個極缺乏自信的人,但在國中導師不斷地鼓勵下,使我漸漸產生自信。在國中三年每天要留到晚上7:30,當時覺得好痛苦,但現在回首過往,卻是充滿回憶,也因為在校期間較長,所以與同學、老師之間的感情很緊密,而這也是我選擇直升正義高中的原因。

升上高中後,因為對學校環境及老師已很熟悉,所以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在高中,英文老師有趣的教學方式,讓原本不喜歡英文的我開始對英文產生興趣,英文成績也有很顯著的進步。在高三時,雖然課業壓力大,但同學間彼此激勵,並且在老師的鼓勵及陪伴下,順利的撐過那段期間。

在高中最難忘的就是地科競賽的培訓,地科原本不是我很喜歡的科目,但在深入的學習後,我開始對地科萌生興趣,想主動的去學習更多的知識,雖然在準備比賽時,曾一度覺得自己沒有這方面的天份,但在地科老師和導師的鼓勵及教導下,我順利的在比賽時得到了佳作的殊榮,真的很感謝這兩位老師的幫助及教導。高三繁星的失利,是我這六年來最失落的時候,但卻讓我感受到正義這個大家庭的溫暖,在許多老師及同學的幫助及關懷下,我很快的掃除沮喪心情,積極準備個申,在準備個申時受到許多人的幫忙,讓我感受到自己並非孤軍奮戰,而是擁有強大的後盾。

正義校園雖然小,但資源卻很豐富,老師和學生之間幾乎零距離,只要有任何問題或心事,老師即是一個很好的傾聽者,會用心地幫助我們,並陪我們一起渡過困境,讓我們可以心無旁騖的專心學習。我在正義六年受到許多老師的幫忙,學習到許多課本以外的知識,以及結交了許多知心好友,這些都是支持我勇敢向前邁進的強大力量,在正義六年的點點滴滴,讓我感恩,且永生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