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正義六年 ◤ 正義高級中學高中部招生網
109年度高雄市高中職招生網路博覽會

我不後悔 (103入學-109畢業)

班源茹
初來乍到,這裡的每件事看起來都有點神奇。包含我起初天真地以為每間學校都有的機器人課程,也許不是每位學生都對它特別有興趣,但它為我們另闢的蹊徑,成效如何,我想歷屆國中部學生贏得的獎牌自會呈現。塞滿詳細補充、像藤蔓隨處延伸知識的上課時間總是充滿精神,也很容易集中精神去聽去寫,是我非常喜歡也很想念的上課方式。直到很久很久以後,才知道當初所有以為是新鮮知識的延伸,都是高中的基本常識而已。很久很久以後,我也才發現這強大的基礎,在不知不覺間為我學習的路途省下多少障礙。
一年兩年過去,國三生的身分還來不及適應,就先面對人生中第一次模考和月考交錯出現的忙碌。悄然到來的會考緊張感,自覺默默執行的複習進度,在邊緣角落尋覓讀書環境的少數人,為達到最佳複習效果不斷開會討論和提供我們更多讀書方式與正確心態的各科老師,這一層一層疊加的助力,相比起最後的真實成績,努力的過程更值得關注。
高一是這六年間很重要的分水嶺。從決定直升的那一刻起,就沒想過要開心度過這三年,即使如此,我還是很遺憾失去了一般學生的高中生活。社團迎新,校慶活動,甚至耶晚,只能從別人的限動窺探冰山一角,加以剛升上高一突然接收的巨大壓力,也曾讓我懷疑當初選擇直升的理由。
高二開始習慣這裡的生活並和身邊的同學變熟後,遇到很多值得珍惜的人,如果身在其他學校,也許不會有任何相識的機會。還有跟國中的時候一樣真心在乎每個學生的老師,這樣的他們,總是成為在校生最討厭但畢業生最喜歡最懷念最感謝的人。
過了半個高三的現在,終於找回當初直升的目的,也是一直以來貼在這間學校的標籤——繁星。選擇正義後產生的不安和存疑,到此時都會變成慶幸。回頭看這三年裡的掙扎,也就是無數個為了某些東西放棄另一些東西的問題。如果重新再選一次,也許不會直升,但我不後悔讓高中生活在這裡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