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正義六年 ◤ 正義高級中學高中部招生網
109年度高雄市高中職招生網路博覽會

求學過程收穫滿滿 (101入學-107畢業)

邱俊耀
國小畢業前夕,在親戚的力薦下讓爸媽選擇了離家距離不遠的正義高中—國中部就學。自此就決定了我的第二個精彩六年的求學人生。
正義高中雖然是一所隱據在街弄內的學校,校區環境幽靜,正因為這樣子的環境,縮短了師生間的距離,老師在校時都能隨時關心到每位同學的學習情形,造就了師生間感情融洽,學習效果加乘的會考及學測升學佳績。
從剛進入國中階段的小毛孩,在學校總是有很多的新鮮玩法,常常惹的老師生氣,但老師總是愛護著我們,適時給我們”當頭棒喝”,並且導正我們不好的行為。國中部雖然只有兩個班,但也因為如此,大家都很專注在課業上,而且在段考前都願意互相討論,老師們也都會熱心的解決我們的問題。
直升上高中後,因為繁星計畫會以在校的成績作為依據,所以從高一開始的每次段考都要很認真的準備,此外,學校還提供了許多扶弱課程,讓有課業上遇到困難的人可以再加強,而我也參加了國文、歷史和地理的扶弱課程,這也讓我在學測時提昇成績。正義高中不只在在升學方面用心,對於校外的各種競賽也都會提供專業的培訓,我也因此在一些校外競賽中有了不錯的表現。
總之,正義高中在課業上/生活上/各項活動,師長們都非常精心的安排,品德教育更是重點,我在正義的求學過程中收獲滿滿,雖然因上大學暫別了師長,人生中重要的六年正義高中給了我最優質的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