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正義六年 ◤ 正義高級中學高中部招生網
109年度高雄市高中職招生網路博覽會

感謝歐淑芳恩師(101入學-107畢業)

蔡宗諺
各位正義的學弟妹你學好,我是107學年畢業的學長蔡宗諺,重考兩年,待過兩間重考班。
五年前,會考考上鳳中的我也面臨是否直升的選擇,最終仍選擇就讀正義高中。沒錯,我想要利用繁星,上理想的學校。兩年的重考生活,我遇見了很多老師,有丟我作文的老師、有為了替成績優秀學生解題而打發其他學生的老師、當然也有用心的老師,但最讓我難忘卻是正義的老師們。
正義的老師都很照顧學生,即便是程度較差的學生,只要求學態度佳,老師們也會不厭其煩的教導。因此若你是國中根基比較不穩的學生,特別適合唸正義高中,老師們一定會用心的幫忙,讓你在課業上更得心應手。
此外,我也必須承認,正義在課堂的節數或是要求都是更嚴格的。當我在唸正義高中時,看著其他高中下午五點就放學,的確很羨慕。然而當我重考兩年後,我便了解那樣的羨慕是沒有意義的,因為跟重考班比起來,正義的作息是非常輕鬆的。以高中生的自制力來看,早點放學多半是虛度時間更多;甚至各位可以思考一下,是高中多浪費一點時間最後進入重考班,或是每天多努力一點,三年後進入理想的大學好?
最後當然是繁星制度,是各位極度有利的機會。然而,學長要提醒各位學弟妹,即便有這樣的利器,仍要用沒有繁星的心態去讀書。不要因為有更有利的管道,而有任何投機的心態。
兩年前,我錯失了繁星的大好機會,我不怪任何人,因為此刻我深深明白,即使我一直都是一名頗認真的學生,高中時我心裡,仍存在那樣一點的投機,造成如今我所做的一切都在彌補能一次做好的事情。在此希望每位正義的學弟妹們,不要重蹈我的覆轍。
最後我要感謝帶領我六年的歐淑芳老師,她真的是我遇見最關心學生、最用心的老師。
學長 宗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