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正義六年 ◤ 正義高級中學高中部招生網
109年度高雄市高中職招生網路博覽會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101入學-107畢業)

謝香淳
還記得當時國小畢業時得知不能與朋友讀同間學校時,我對媽媽百般的不諒解,第一次進學校就覺得學校好小,怎麼跟其他學校不一樣,連放學時間都比別人晚,老師也好嚴格,不過幾個禮拜也就習慣了這種生活,漸漸地熟悉了這個環境,老師們也都很照顧我,不論是在課業或是生活上,他們都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在國三那年也因繁星計畫決定繼續讀高中部。

我的高中生活可以說是多采多姿,學校除了注重課業還有我們的課餘活動,在班上偶爾也會有小活動,高中真的是我求學階段最開心的時期,那時正值叛逆期的我也給淑芳老師惹了超級多麻煩的。高二下開始因為要拚學測,一天有14個小時在學校,真的累,但至少不是浪費時間在3C產品上,最後也如媽媽所願考到了國立大學,幫他們省下不少學費,在申請學校的過程中還好有繁星計畫,省下非常多的時間,真的要好好把握!從國中到大學我都是讀小學校,但我領悟到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道理,只要自己好好把握其實機會比大學校多很多,老師跟學生的距離也比較近。

正義就像我第二個家,現在只要從金門回來一定會回去找老師們,淑芳老師曾經說過:「在學校被他盯得越慘的人,感情反而越好。」雖然在學時覺得她很囉唆,不過我現在很感謝她當時的耳提面命,不敢說書讀得很好,但在品格與處理事情的能力上,我覺得真的進步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