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正義六年 ◤ 正義高級中學高中部招生網
109年度高雄市高中職招生網路博覽會

回憶起國中與高中的日子(101入學-107畢業)

鄭海蔓
回憶起國中與高中的日子-戰勝惡魔 (107畢業 鄭海蔓)

我不敢回憶我在我國高中的時候有多麼的不認真以及不認份,但是,儘管自己考完學測不盡理想,同校的老師們則是負起一個我生命中「貴人」的角色,認真幫我看備審資料,以及幫我做口述面試,還聘請大學教授來幫我們加強口試經驗,最終我才能錄取義守大學的「生物醫學工程」。
回想起來,高中有人盯著看,大學是自由的,相對來說,自己在課業所必須付出的努力更是加了無數倍。
我高中是讀三類組,大學則是選擇了看似三類組實際上卻是二類組,不同類組看似簡單,實際上,卻很不簡!
想起我高中物理的成績,背背答案、補考後還是勉勉強強才通過。在大一下,我終於遇見了我的剋星「普通物理」,面對了我學習上一直躲它的惡魔!我心想,若我一直這樣逃避物理,我想永遠不會在這所大學畢業了,於是我改變了上課方式,在上物理的這三節課裡集中精神做好所有上課筆記,回宿舍時再利用兩三個小時做複習並且搞懂。以前在正義國高中,都有老師會盯著!大學哪有人可以幫忙?沒有的!這一切就如正義高中老師們說的,「現在不努力,以後更辛苦」,面對普通物理,我這麼專心上課不累嗎?我的回答是很累很累的!
就當我覺得快受不了的時候,我寫一封訊息傳給了我的導師-歐淑芳,告訴她我很後悔!當時沒有聽老師的話,請老師一定要跟我的學弟妹說「好好讀書,不要只是想混個文憑」,否則對未來的自己會很痛苦、也會很後悔!
我真的很感謝正義高中曾經給予我的,最感謝的還是一路上支持及陪伴我的所有老師們!最終!普物順利過關!很開心!真的就像歐老師說的「只有勇敢面對,惡魔才會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