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正義六年 ◤ 正義高級中學高中部招生網
109年度高雄市高中職招生網路博覽會

滿載而歸的一趟旅程(103入學-109畢業)

陳怡瑄
滿載而歸的一趟旅程
高3-3陳怡瑄
國一剛進入正義的時候,其實是徬徨且猶豫的,不確定自己是否能夠適應新的環境,尤其是我家住在大寮,每天要耗費將近40分鐘的時間坐校車通勤,但是這樣的生活是使我成長最重要的動力。
能夠遇到正義的老師我真的非常感謝,從一開始的無知,到後來也漸漸適應,國中三年穩扎穩打的基礎使我在會考中得到不錯的成績,即便嚮往往更遼闊的天空飛翔,我仍然選擇了直升,一方面雖然是因為繁星計畫的優勢,但最主要的原因還是老師們的熱忱及學校教育環的優越,在這裡我可以毫無後顧之憂的追求自己的夢想,也能夠結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我認為我在正義學到了很多東西,從生活禮儀到言行態度,不管是課業還是生活都使我有所成長,像是生活榮譽競賽能夠時時刻刻提醒我們要管理好自己,不只是這些,學校也經常舉辦體育競賽,使班級的合作精神更上一層樓,也為讀書生活增添不少色彩。
在高一的時候,我曾經也懷疑過自己,失去了讀書的動力,但是老師們都一直鼓勵我,不放棄任何一個學生,給予我們最大的關懷。在正義六年的日子,我能夠看到每個付出真心的老師,不眠不休的為了我們的未來,我真的很感謝他們。
現在只剩下最後一個學期,轉眼間我也即將成為畢業生,回頭看這六年,雖然辛苦,卻也有很美好的收穫和回憶,有過掙扎、害怕,但也都咬牙撐過來了,我認為人生的旅程就應該要佈滿荊棘,等著我們去檢視自己,並越過它。
我非常開心自己選擇了正義,更感恩遇到這裡的每一個人,因為有你們,才能夠成就今天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