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正義六年 ◤ 正義高級中學高中部招生網
109年度高雄市高中職招生網路博覽會

科學正義(104入學-109畢業)

劉建廣
  六年前,在國小老師的介紹下參加了正義盃學科競賽,認識了正義高中,父母考量後決定將我送到正義就讀,成為正義的一份子,在這裡度過了國中、高中的三年.

  其實剛開始對於來到正義其實有些排斥,一方面是想和朋友上同一國中,另一面則是當時對私立有些許偏見.但在經過了幾個月的課程以後,我發現正義不僅沒有我所想的那麼糟,反而讓我體會上課的樂趣.其中最特別的便是在其他學校難見到的機器人課程.剛聽到有這堂課時,本來以為這堂課會十分困難,但實際上課以後發現其實很好上手,學習到了程式設計的邏輯以及機器人該如何組裝才能使結構穩定.這課程也引起了我對理工的興趣,讓我有了現在的目標.直升高中部之後的課程也對我幫助很大,尤其是多元選修的課程。在製作遊戲的創遊客中我學習到了在程式設計的過程中需要良好且清晰的邏輯思考,還有如何去調解組內成員的不合意見。

  除了課程部分以外,正義的老師也給予了我很大的幫助。國中階段,我遇到了雯因老師,她是一個很真誠細心的老師,認真去了解每個學生的差異。我一直是個不仔細的人,最常忘東忘西,有一次,為了改正我的習慣,老師還幫我整理了一個資料夾,真的很謝謝她。

  高中時期,遇見了個性截然不同的孟珍老師。剛開始對於太多限制覺得有些不自在,但也因為老師時刻督促我,使我的做事態度有了很大的轉變。以前都覺得凡事有交差就好了,但孟珍老師會嚴肅的告訴我們不僅要做,而是要做好。也因為老師的督促,我才能一直不鬆懈的朝著頂大的目標前進。

  在正義的六年,交到了知心好友,對老師們也有說不盡的感謝。在學校裡受到的關懷,使我更有勇氣和信心朝著自己的夢想,大步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