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正義六年 ◤ 正義高級中學高中部招生網
109年度高雄市高中職招生網路博覽會

正義亦師亦友(104入學-109畢業)

劉家蓁
六年前在媽媽的建議下,我踏進了這個校園。聽媽媽說,這裡的環境很單純,校園不大,師生之間的關係都很好。入學後發現媽媽說的一點也沒有錯,校園雖然不大,但也因為這樣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在國中階段,我很慶幸遇到了雯因老師,她是一個很熱情的老師。她認真的去了解我們每個學生的差異。不同於對待國中生的嚴厲教導,她反而會支持我們的決定,希望我們能夠透過挫折,在錯誤中成長,也告訴我們:「必須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此外也因為老師活潑的個性,我從一個內向不愛說話的人,變得活潑開朗,開始喜歡參加團體活動,喜歡大家一起活動的氣氛。

在高中階段,我遇到風格迥異的老師―孟珍老師。凡事中規中矩的管理方式一開始頗不習慣,但後來發現這樣是好的,我在規律中學會分配時間,雖然老師有諸多的規定,但都是有討論空間的,老師常說:「有話直說,你有任何的不滿意,請拿出來討論。」越來越進入狀況後,意外發現我很喜歡這樣的風格,喜歡有話直說的感覺,也有和老師討論的經驗。

課程上,正義的老師總會發現每個人不一樣的特質,根據每個人的強項去因材施教,也會在大家的弱點上給予協助。國中時,我的生物一直是我的弱點,也因為老師的指導,學長給予協助,讓生物成績漸有起色。升上高中,我選擇了自然組,起初還很懷疑自己真的適合嗎?高中三年,曾經有過放棄讀自然組的想法,經過導師的建議,我打消了這個念頭,也很慶幸自己沒有放棄。一直努力到學測結束,謝謝過程中老師給予的所有幫助,也在我猶豫不決時給我建議,讓我得以考上一間自己理想的校系。

六年中,除了對老師有道不盡的感謝。我也在這個小校園裡,遇到我的好朋友,如果沒有他們一路上的陪伴,也沒有今天的我。這個校園給了我很多的溫暖,也讓我成為更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