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正義六年 ◤ 正義高級中學高中部招生網
109年度高雄市高中職招生網路博覽會

正義老師(104入學-109畢業)

黃于娟
  回想我初次進入正義的時候。我對學校感覺很陌生,一開始的我對老師感到害怕,但漸漸的我發現老師就是「刀子口,豆腐心」。她對我們很嚴厲,不管是功課還是生活習慣都會很嚴格的要求我們,在這過程中,我學習到很多,老師時常提醒我們,只要我們多一份用心,就能幫別人減少一點作業時間。

  當我直升高中部時,其實心裡有點抗拒,在高中初期我非常的不適應,一直到高二,我才開始慢慢和同學熟稔起來,我們基本上都要上課到晚上七點半,相處時間差不多十二個小時,我想這也是我們的感情很好的原因。除了我的同學和班導以外,我也很開心能在我的高中生涯遇到我們的英文老師,我的英文老師是一個很古怪的人,她時常使用許多奇怪的點子來加強我們的英文能力,一開始我並不能接受她的教學模式,甚至一想到英文課就心情煩躁,但是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我很喜歡上英文課,除了英文以外,老師也時常告訴我們人生的道理,這也是我慢慢的喜歡上英文課原因。在高二下學期到高三上學期那段時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一起互相加油與幫助,讓我再次回首那段時光,既充實且值得。

  正義校園很小,但是每個老師都是學生堅強的後盾,不論我們遇到什麼困難,老師都會很願意幫助我們,讓我們即使遇到問題也會有勇氣去面對與解決,在校園裡,下課時常可以看到大家站在走廊上聊天,班級與班級間也能維持良好的關係,校園的溫暖讓我很喜歡待在學校。正義是個大家庭,有各式各樣的學生和老師,讓這個校園雖然很小,但充滿溫暖和生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