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正義六年 ◤ 正義高級中學高中部招生網
109年度高雄市高中職招生網路博覽會

在正義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柳孟佳
當時會進入正義國中部就讀也許是命中注定吧!記得小六時,被爸爸帶去補習班惡補了一整年只為了考取五甲資優班,考前我爸撂下了一句話:「若考不上就去讀正義,與其上環境複雜的公立學校大班制,倒不如到私立學校接受小班制的教學」我想爸爸應該是怕我變壞吧!
  最初入學時就對正義有著深刻的印象,剛開始為了找尋"隱密"的正義中學,繞了南江街附近一圈,終於找到一間大學校,看了看招牌才發現那竟然是正義國小,當時心想,國小都這麼大了,國中應該不會差到哪吧?然而一切幻想都在我踏入校門的那刻起破滅了,眼前的正義高中校園竟是如此的"大"?!不過還好,校園雖小但五臟俱全,校內設施還算完善,同儕之間氣氛和樂,更重要的是,無論是班導或是任課老師都很親切、很認真,這部分消除了一些我內心後悔的感覺。
  國一的導師(黃玉桂老師)原和我們相處融洽,卻在高一暑假晉升為輔導主任,由於每天都有繁忙的業務要完成,無法再繼續帶領我們,國二國三就由原是我們理化老師的吳吉臣老師繼續帶領我們拼基測,在老師嚴厲又求好心切的帶領下,終於在基測考出不錯的成績,班上同學也大都申請到理想的高中,為國中畫下了圓滿的句點。
  基測考完時,第一個想法就是離開學校,體驗不一樣的校園生活,所以毅然決然的申請了省立鳳中,也順利錄取了,但在導師苦口婆心的替我剖析利弊,耐心奉勸下,我決定要直升正義高中部。
  做出直升高中部的決定時,爸爸曾一度被所有親戚責罵,有公立學校不讀,卻要選擇私立小校就讀?即使聽到這些話語,他仍只告訴我:「要選擇正義就要利用小學校的優勢,也就是用繁星計畫來申請好一點的大學,告訴大家自己的選擇沒有錯」,也因為親戚們都等著看笑話,所以高中一、二年級我讀的戰戰兢兢的,每遇段考絲毫不敢鬆懈,拼了命也要維持在校排前1%,所幸最後真如我願
,高三結算成績時,我真的保持在前1%內,也用繁星計畫報上了台北醫學大學的藥學系,完成了當時的目標。
  高中三年多也不是全部只有課業,拼繁星,和同學朋友間的互動也是高中美好回憶之一。每次段考完,大家總會約好一同出遊,唱唱歌、聚聚餐……。讓段考的緊繃心情放輕鬆些,除了同儕間的交心互動外,各處室也常舉辦各類活動,有文藝類,像是母親節卡片設計賽,國語文競賽和壁報設計、教室佈置比賽……等,還有運動戶外類(校長盃籃球賽、大隊接力競賽、水上運動會……等),集中最為盛大的是水上運動會,為了舉辦此競賽,校方還特地向外借了場地讓學生盡情發揮長才。除了以上競賽外,校方考慮到愛音樂的同學們,還舉辦了樂器比賽和歌唱比賽讓學生訓練膽量,盡情演唱。以上的活動我也參與不少,也樂在其中,因為這些活動讓我每個學期都有了期待,日子也不那麼無趣了。
  回首國.高中六年、真有光陰似箭之感,不論歲月如何的不饒人,至少我把握了這六年,雖然這六年有喜也有悲,但我熬過來了,也在正義留下了美好的回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