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正義六年 ◤ 正義高級中學高中部招生網
109年度高雄市高中職招生網路博覽會

正義小天地(104入學-109畢業)

施馨雅
  在正義小天地待了6年,記得初來乍到時,覺得怎麼有學校可以如此迷你,但後來發現校園雖小,但也有不少的好處,例如要找老師問問題時非常方便.尤其令我深有感觸的便是學校老師們對我的關心,在這裡,不僅有班導師的照顧,只要敢向老師開口求助,幾乎每個老師都會非常願意提供協助。而上起課來,老師們也絲毫不馬虎,我最不拿手的科目就是數學,但是老師每次都會不厭其煩講到我理解為止,在國三會考時,我的數學竟然拿到A的成績!而我最拿手的科目就是國文了,所幸,我在國中遇到的玉桂老師以及高中時的德沛老師兩位都將課文講得十分清楚,提醒的重點也都十分到位,每每遇到不懂的問題,他們也總是耐心替我解惑,絲毫沒有不耐煩的樣子,經過兩位老師的教導,才讓我得到學測國文15級分的佳績。在正義讓我最開心的地方就是遇到困難或有問題時,老師們會願意陪著我去解決,而不會露出嫌棄或厭煩的樣子,慶幸的是,在正義的6年中,我從未遇到老師的敷衍對待。

  在高中3年裡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課非英文課莫屬,高一時,我的英文念得很爛,但當我每次念完,老師總會用一些特別的形容詞來評論我,卻從來不會說我唸得很爛,反而還稱讚我唸的有活力,在她的課堂上,我學到的不只是英文,還有很重要的團隊合作,以及不管遇到什麼事,老師總是能朝好的方向想,這種積極又樂觀的上課氛圍,讓我每次上英文課都快樂無比,若是讓我有機會再選擇一次的話,我還是會選擇直升高中部,繼續待在這個暖心小校園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