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正義六年 ◤ 正義高級中學高中部招生網
109年度高雄市高中職招生網路博覽會

不悔的6年(104入學-109畢業)

謝建然
  回想六年前,進入了正義國中。當時覺得正義小,資源肯定少,每天還要上課到晚上7:30。心中可說是百般不願意,所幸在國一時遇到了一位做事認真,對待學生非常用心的班導,每當我對於沈重的課業提不起勁時,是班導在一旁為我們加油打氣,引導我們找出正確的讀書方法和讀書的動力,我才能在國中順利度過愉快的三年。

  直升上高中後,進入國保班,讓我的人生中有了極大的轉變。

  高中的班導行事嚴格謹慎,不僅在課業方面鞭策我們努力向上,對於學習能力較弱的學生給予極大的協助、在生活上亦給予許多的關心與支持、在做事態度和為人處事上更是給予我們積極的指導,讓我學習如何分配工作,以及領導協調的能力,讓我在這高中三年獲益良多。

  在高三時,儘管課業壓力沉重,同學間仍彼此扶持,在師長的鼓勵及陪伴下,使我順利地度過學測前那段辛苦時光,現在的我,非但不後悔當初入學的選擇,反而慶幸在求學路上能遇到良師益友。我的正義六年,盡是暖心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