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正義六年 ◤ 正義高級中學高中部招生網
109年度高雄市高中職招生網路博覽會

我在正義的六年(104入學-109畢業)

蔡嘉芠
  在正義的六年,是我人生中最難忘的六年。在踏入正義高中前,我不曾聽過這所學校,直到報考正義盃,我才認識正義高中。正義高中的校園很小,小到連獨立的操場都沒有,小到發生任何大小事大家都會知道,但很溫暖,老師和同學們的關係很好,就像朋友一樣。

  這六年來我的班導都是孟珍老師,而她也是我選擇直升高中部的理由之一。因為有她的教導,我才能夠從一位膽小、不敢嘗試的人,變成勇於表達想法。學校就像是一個小型社會,而正義高中就像個溫暖的大家庭,充滿師長的關懷。也因為學生數不多,所以老師對學生的關心也就比一般的公立學校多,能夠了解每位學生的狀況。我還記得國三因為準備會考,壓力較大,孟珍老師一下子就察覺到並給予我一些實質建議,;即使有許多老師在這六年中並未教過我,但在需要幫助時,他們都會伸出雙手,給予我最大的協助。

  私立學校比較注重學生的學習,在大考之際,像是國中的會考和高中的學測,學校的老師都會不遺餘力地給予我們最多的學習資源,希望我們能夠得到最好的結果。在準備大考的時候,學校就如同自己第二個家,從週一到週六,每天都在學校學習,和同學及老師相處的時間甚至比家人還多,也因為有這段時光,讓我們彼此間的情感更加深厚。

  而我會直升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擁有繁星的機會,為了要爭取繁星機會,我認真聽講每一堂課、看待每一份考卷,真正理解每個科目的課程,而除了學校老師的關懷之外,學長姐也給予我們許多關心。在學測前,有著他們捎來祝福鼓勵我們,傳遞他們的溫暖。這些溫暖,一屆傳著一屆,而未來的我,也會把這份溫暖傳遞給學弟妹。

  這六年的時間好像很快,卻又漫長,但唯一能確定的是,我從中獲得許多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