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正義六年 ◤ 正義高級中學高中部招生網
109年度高雄市高中職招生網路博覽會

結果還不賴的高中回憶

郭晉綸
當初選國中時,父母怕我因為公立學校的管理較鬆散而走歪,所以只有考慮私立學校,又剛好聽說有個表哥原來小學時的程度差強人意,但後來在正義讀的不錯,於是就決定進正義了,也沒想到日後在這裡像小學一樣一待就是六年。

進了正義附設國中部後,才發現校地小的可憐,說是大型幼稚園也不為過的迷你學校。在只有兩班且學生數也不多的情況下,兩班的同學們都相處的非常融洽,所以也沒有霸凌發生,老師們都非常認真的教學,也因為學生不多的關係,所有學生的狀況老師們都掌握的清清楚楚。雖然上課時數比一般公立學校多很多,也因此不需要到外面補習,且又為我們奠定了如磐石般的堅固基礎。

後來,在基測前就已決定直升了,準備上就有些懶散,所以成績也不太理想,
畢竟有學校讀了嘛!當時那麼快就決定要直升是因為知道有繁星這個利器,且學校又允諾提供獎學金,於是就毅然決然的決定繼續讀正義了。剛升上高一時由於覺得班上同學的基測成績都不怎麼樣,所以也就沒有很認真看課業,結果月考沒想到好幾次都只得第六名。高二以後才警覺自己高一太混了,在這樣下去不就浪費繁星了嗎,後來成績才穩住在前三名內。很快的到了高三,時間過的很快,一下就放榜了,但令我感到更興奮的是自己竟然是校前百分之ㄧ,若是用繁星,不看成績的話光是百分之ㄧ就可以上很不錯的學校了,後來果然綽綽有餘的上了交大。

雖然學校小但都會定期舉辦一些不輸外校的競賽,且班上雖只有30人,但大家都充滿了為班上爭取榮譽的幹勁,幾乎每次的大隊接力或游泳比賽都得第一,證明了我們不是只死讀書的呆子。六年的光陰一下就過了,很慶幸當初自己是壓對寶了,雖然這六年來有喜也有悲,雖然並不事事順心,但回頭來看,最後的結果還不賴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