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正義六年 ◤ 正義高級中學高中部招生網
109年度高雄市高中職招生網路博覽會

正義心得(104入學-109畢業)

陳芃仲
  今年的大學繁星放榜後,我錄取的校系遠遠超乎我的預期,透過繁星計畫,我可以更快且更有機會地錄取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學校。

★直升正義的動機:
1.正義高中雖然學生人數較少,但不乏競爭力,對於校外的競賽有更多參與的機會。
2.經過國中三年的相處,對正義高中的環境再熟悉不過了,且許多老師大多已熟悉,直升後,會更快地進入學習的最佳狀態中。
3.正義高中的老師雖然有授課進度的壓力,但有別於其他公立高中,每當同學有課程問題時,總能耐心且仔細地即時解惑,我認為這非常重要,如果能在學校就能對上課內容了解百分之八十,相信回家之後的複習,必定事半功倍。

★在正義六年的經歷分享
經歷一:機器人課程與相關競賽―啟發我對機械領域的興趣。
經歷二:志工時數的累積―學校都會妥當的安排,讓我毋須再為此事分心。
經歷三:拔尖課程的提供―使我能夠擴充該學科的知識,且能對競賽從容以對。

  回首在正義六年的時光,我很慶幸當初直升高中部的決定,因為,我收穫更多了。我跟著同一個導師渡過了六年的時光,雖然她非常嚴格,但正好矯正我平時做事馬虎、凡事拖延的壞習慣,現在的我,已能為自己在各方面做有效且有規律地規劃,這正是我在正義六年最珍貴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