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正義六年 ◤ 正義高級中學高中部招生網
109年度高雄市高中職招生網路博覽會

正義機器人(104入學-109畢業)

呂宜嫻
  大概六年前,我參加了正義盃學藝競賽,知道了這所座落在小巷子裡的學校。後來因為參加正義的機器人營隊,發現自己對於這方面很有興趣,又得知這堂課是學校的正規課程,所以進入了正義中學就讀。

  老實說,當初為了上機器人課而進來正義,我並沒有後悔。雖然因為夜間輔導課程,一開始很吃不消,但慢慢習慣之後,發現這樣的課程對我的學業幫助很大,只要認真上課,回到家稍作複習,就能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國中的三年裡,我獲得了兩次機器人比賽的冠軍,這樣的成就感讓我思考未來是否該往這方面發展。

  在升上高中前,我考量到未來的升學,在正義繼續就讀能有比較大的機會可以參加校外競賽,也可以考慮以繁星計畫升學,在經過審慎考量後,最後我選擇直升正義高中。

  在接下來的三年裡,我參加了校內外的各種比賽及營隊,學校會透過培訓,教我們一些不容易接觸到的程式語言,訓練我在程式邏輯方面的能力。此外。學校的多元選修課程—正義創遊客—讓我有機會體驗本來就很感興趣的遊戲製作,最後甚至可以帶著我們自製的遊戲去參展,對我來說算是朝夢想邁進了很大一步。

  在正義就讀的這六年裡,我接受的教育除了學科方面,在品德上也頗有收穫,學會如何和他人相處,也是我在正義學習到的能力之一。我很幸運,能在正義好好地讀完了六年、繁星上了大學、學習到很多不限於學科內的事物,我感謝一路上幫助我的師長。選擇直升正義高中,是我最無悔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