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正義六年 ◤ 正義高級中學高中部招生網
109年度高雄市高中職招生網路博覽會

在正義六年的點點滴滴

翁晨洋
   還記得當初讀正義國小時,常和正義高中的學長姐爭搶籃球場,所以對正義高中再熟悉不過了,只知道它是所沒有操場的學校;由於哥哥選擇就讀正義的國中部,所以我理所當然「兄踵弟及」地就讀正義高中的國中部了!

國中三年中,最感激導師『洪敏嬅』老師,她是一個對學生非常用心的老師,還記得國一上學期當班長的我,可說是班上的大亂源,不僅沒管好還帶頭吵鬧,現在想起來真是「歹勢」!由於每天上課到晚上八點,對於國小毫無壓力的讀書方式,簡直是一大苦難,心理不免有排斥的心態,所以國一時的成績不是很好,在班上算是中等吧!升國二的暑假隨著學校所辦的加拿大遊學團,到那邊的語言學校三個月的學習,可說是我人生一大的轉捩點;懂得開始會為自己的未來著想,回來之後才開始認真念書,成績也開始突飛猛進,國二上學期被老師指定當班長,可能要我將功贖罪吧!國中基測考了275分,由於離家近,加上學校提供獎學金,毫不考慮直升本校高中部。
高一時已知道繁星升學計畫,也以此為升學目標,一開始就很認真,然而第一次月考反而沒有考好,不過適應之後成績都維持一定水準;班上的同學全部幾乎都是熟面孔,都是直升的國中同學,博翔、孟佳、晉綸、林俐、子淳、朋哲,幾乎整班都認識,大家都超認真安靜,拿著補習班的書猛k,感覺就像菁英中的菁英,嚇死我了,然而熟了之後就原形畢露,嘻笑打鬧,講話就開始不修邊幅,說什麼當初第一眼看到我很像流氓,以為走錯班….等等,班上簡直就是個大家庭,一班47個人,加上班導『楊佳德』老師,對我們超好,根本像我們的朋友一樣,但秩序不佳,被教官罵得很慘,那時當幹部真的很可憐,還不很熟就要扮黑臉,也因為我們太吵而被換了導師,值得慶幸的是每個導師都有辦班遊,所以我們班幾乎每學期都有班遊,算是讀書之餘的一種娛樂吧!
高一下本班人數是縮減了,但我們班上依然很團結,在我印像中游泳比賽每次都得第一名,還有大隊接力、籃球比賽也都有不錯成績,大家使盡全力要為班上盡一份心力,感覺超快樂的,但活動只是配角,主角還是繁重的功課,留到晚上8點才放學,我們都自許是『超人(操人)』,但努力仍是有代價的,學測不錯的級數及在學有利的百分比,用繁星升學計畫上了成功大學。
繁星升學計畫比任何入學管道還讚,十分輕鬆,不用面試,不用準備備審資料,且比人家早放榜;學長的我建議要重視在學成績,才能取得有利的百分比。感謝正義六年師長的栽培,現在輕鬆地等著畢業,希望未來學弟妹們也能輕鬆如意地上自己理想的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