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正義六年 ◤ 正義高級中學高中部招生網
109年度高雄市高中職招生網路博覽會

一生最難以忘懷的回憶

蔡子淳
國小六年級快畢業的時候,我老媽跟我說我得聽大伯母的話去讀正義高中,因為大伯母的兒子在正義成績超級無敵好,當時我覺得很好笑,成績好是個人造業關我什麼事,而且我的朋友都要去讀苓雅國中,就我一個跑到那麼偏僻的地方和他們分開,當時聽到時真的是難過炸了也氣爆了,但是又能如何?誰叫我是個聽話的好孩子啊!

第一次踏進正義就被學校的規模震懾到了,好小喔!進到了教室默默地掃射了每個人的臉,大家看起來都很好相處。坐了一陣子導師就進來了,她臉上掛著很和藹溫暖的笑容,看起來就是一位棒到不行的好好小姐,果然沒錯,三年相處下來,她的好我一定會永遠記在心裡。「洪敏嬅老師」,全班沒有半個人會這樣叫她的!大家都叫她「阿嬅」!阿嬅超讚,不像老師倒比較像朋友,她很值得信任,我總會把內心所有的想法都和她說,好的和她分享、壞的跟她訴苦。開心的事情她會替妳感到高興、難過的事情她會用盡她的全力安慰妳陪妳度過、煩惱的事情她也總會絞盡腦汁想辦法替妳解決。這麼好的老師哪裡找?正義中學啊哈哈!就是有她以及我的那些超級無敵好朋友的陪伴才會讓我從排斥到接受、甚至後來非常喜歡正義的。當然啦,待了一陣子後也發現正義沒有想像中糟糕,每位老師都付出很多,課程也排的不錯(但是上到八點真的累翻),校園小歸小但是就是這樣才比較好管制,個個都是好學生耶!

雖然到了國三已經喜歡上正義了,不過要我直升其實還是不太願意。但後來媽媽帶我去算命,也思考了一下,覺得我的個性容易被影響,到了公立高中可能會被帶壞還是怎樣,所以繼續留在正義是比較好的決定。於是我又沒有任何選擇及異議的,必須在這個小世界度過我的高中生涯。高中三年的導師和國中完全不同,但每一位我也都很喜歡,每一位都把學生當作自己孩子似的照顧,對學生都非常的用心。高一時的導師楊佳德老師,高二高三的導師鄭淑芹老師(大家都叫她「芹芹」!她和阿嬅性質很像,一樣都是那種沒有距離感的老師,而且很少生氣總是笑嘻嘻,超像好朋友!臉都被捏假的哈哈!我也很愛她!),對我都非常關心,真的是很令人感動!也非常的感謝!

高中三年雖自學渾渾噩噩的度過,但很幸運排名仍有5%,當初選擇正義是正確的!想到學測級分數考得不是十分理想,個人申請恐難上自己理想的科系,所以以繁星計畫為目標,非常幸運的上了國立台南大學英語學系(用幸運兩字是因為我是最後一個名額,哈哈哈!),至少不用準備自傳和面試真的就超級無敵嗨了啊!!!真的非常感謝正義六年來的栽培!校長、主任、老師們大家都辛苦了!我要畢業了哈哈哈!!!很捨不得,正義六年的生活將是我一生最難以忘懷的回憶!